close

我的單車初體驗


從2005.6.30開始運動到現在,想想我練敦煌舞、古典舞到現在也有6年的時間了,我喜歡舞蹈中給我寧靜自在的感覺,在課程中當然練基本功跟肌耐力是重要的,但我的心肺功能不太好是一直存在的,在公司的體適能檢測中也是一直要我一定要加強心肺功能,我曾經問過雄要怎麼加強心肺功能,他說慢跑、健走跟騎單車,想想我大概只有騎單車還算喜歡,慢跑跟健走我實在一點都不愛,但雄又說了,一定要有爬坡的才可以鍛練到心肺功能,想想我真的是打消這個念頭了,一來我真的找不到伴可以騎車,二來我到底要去哪騎阿,就我的認知中要找到爬坡真的有點難耶,三來如果沒有辦法持續做有效能的運動,一切都是白費的,所以隨著時間的流轉,面對運動管理這一塊,我一樣是所知障,知道是一回事,做得到又是一回事,所以每每週一上筱婷老師的漢唐時,我大概是那個喘到不行、上氣不接下氣的努力想跳完,但卻一分鐘就快要缺氧的風鳴勁,我實在難做到優雅中展現那氣勢,在豪邁動靜間依然可以穩如泰山,動也動不了、靜時又腿軟,真的是有夠缺乏鍛練的啦! 

2011.7.2開始我的女王單車趴趴走,第一次騎到這樣專業的車子真的是讓我感到無敵驚訝,以前不是騎淑女車就是親子車,不然就是在淡水站租個車,大概騎到紅樹林我就沒力了,那樣的單車裝備實在很難讓我騎得遠、騎得穩、騎得快樂輕鬆又自在,累的半死我實在沒有那個悠閒享受沿途的風景,只有快要缺氧的感覺,有夠遜的啦! 

所以第一次單車上路就要到烏來山裡面,說真的心裡還真的有點擔心,一來是擔心我的腿力根本沒辦法,再則五月剛開完刀的我可以有這個體力跟實力騎完嗎?但我的厲害教練說,就騎看看囉,不行大不了就這樣把車牽回來吧!著實讓我放心不少。 

到烏來山裡面騎車必須要辦登山證才可以進入喔!沿途看到大家從山下往山上騎,而我卻是把車載到山裡面再騎,相較之下我不用騎爬坡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!到山裡面著裝完畢,戴好我的裝備就開始我的單車初體驗了,剛開始其實除了熟悉我的『小白』之外,其實騎車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辛苦,在山裡面騎車其實涼風徐徐吹來感覺還蠻不錯的,當然我的教練是配合我的程度慢慢教我怎麼騎,他大概好幾年都沒騎這麼慢過了吧!哈~~為了我你也只得忍耐啦!爬坡還是有點喘,真的是心肺功能有待加強,其實我除了開心跟他騎車之外,健康也是考量因素之一,如果有這個機會可以在大自然的美景下騎車,又可鍛鍊身體,又有伴可以邊騎邊聊天,感覺真的還蠻不錯的,沿途我可以邊騎他邊幫我照相,當然他的照相功力跟騎車技術是成正比啦!本來他預計12公里的路程,讓我騎到6公里就折返,但沒想到我可以騎到吊橋那,單程12公里,回程又騎了12公里,就這樣一天完成了24公里,想想我還蠻讚的!親愛的教練有沒有對我刮目相看阿~~當然休息時也這樣在山裡面喝著教練煮的咖啡,真的是讓一旁休息的阿媽也感覺十分羨慕我們的悠閒,所以單車好不好重不重要,在此刻終於有所體會,那是我這個門外漢一直都很難體會的,總之你的淑女車或是租來的車,大概很難讓你騎得好、騎得遠、騎得輕鬆又快樂吧!這大概是我的單車初體驗啦!總之就是開心囉!

 (單車初體驗,第一次就到烏來騎山路,路有點滑,我看到人跟車會有點怕)

 

(不過可以在山裡騎車,真的感覺還不錯,蠻涼快的)

 

(有山有水,其實邊騎的感覺還蠻不錯的)

 


 


 

(我的第一部單車~~小白,有著橘色的輪框,我還蠻喜歡的)

 

(邊騎邊拍,嚴格教練技術很好吧!)

 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力女王Kell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