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恩心,美兆情 撰稿:葉孔父
好險有美兆!讓我早期發現,早期切除!

從85年加入美兆會員至今,每年做一次健檢都超健康的我,
第一次調成兩年做檢查,就在97.9.9做完檢查發現X光有肺結節性陰影,
下午便到三總追蹤,三總醫師覺得情況不嚴重應是結核菌感染,
不想開電腦斷層的單,但回想美兆林堅熙醫師,強力囑附X光有問題一定要做電腦斷層,
錦蘭便說:醫師請你不要再開玩笑了,如果因為誤診讓我們得了癌症,
你可要負責任,在堅持之下醫師終於開了單,我們也如願的做了進一步的檢查.

不抽煙,不騎車,不下廚的我被宣判肺部80%是惡性腫瘤時,且馬上要住院開刀,真的一時很難接受,
一度在開刀前想溜掉.但想到開刀前,總院長跟主治醫師會診過開刀的必要性,
便由衷的感謝透過美兆完整和精準的檢查,可以讓我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.

我的肺腺癌僅一公分,屬第一期,因為發現的早,切除之後完全不用忍受化療的痛苦,
住院近20天,很多的體會與感觸,健康真的很重要,走過這一遭,痛過這一回,感想只有一個,
癌症它悄悄的來不著痕跡,它走時你要付出多大的代價,你永遠不會知道.

我才40歲,有父母老婆,還有一個小二的女兒,因為美兆才能定期檢查,
肺癌倍增時間平均約100天,您不知道從初期到末期的時間要多久,
想想一旦忽略了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,我們跟家人許下的承諾都將無法實現,
也沒有辦法可以陪伴著小孩一起成長和老婆天長地久,讓父母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.

回頭看看那些在醫院的病友們,還要繼續辛苦的讓家人陪著他們做化療跟放療,
隨時都讓治不好的陰影籠罩在自己和家人的心裡,過程一幕幕在心中,
疾病足以讓一個家庭傷心破碎,無奈的是每天它都在全世界發生著.

可以開刀是幸運的,因為痛是一時的,人生擁有的生命與歡笑只有一次無法重來,
身邊依然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
跟每個被宣判得癌症的人一樣,也都不斷的問自己~為什麼是我,然後跟老天爺生氣.

趙寧說:把預防交給自己,把健康交給醫師,把生命交給上帝.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平凡人,就讓愛家人就先讓自己健康這樣的觀念深植你心,
讓你付諸行動,只為了你珍愛的家人,讓生命活得更加有意義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力女王Kell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