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

 

身為豫和第一個成人班的學生,

總是得回憶一下自己在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,

成人班開班的過程十分曲折離奇,

大概吵了葉老師有一兩年之久,但她怎麼樣也不答應,

可能因為孟欣還在豫和上課,當然她剛開始總是給我軟釘子碰,

每次講,她總覺得成人班根本吃不了苦,

常常都是腰不能彎、膝不能跪、每個人都想當主角,跳主位,

喜歡穿得美美的,但都不想要好好學習基本功,著實難搞。

即使我再三保證,我們這七個絕對不會這樣,絕對耐操,

絕對可以好好練習,但她還是不想要理我,

最後還是用了激將法之後,給葉老師下了最後通牒她才答應,

當然這樣也奠定了我跟葉老師很深很深的緣份。

 

就這樣2010年1月8日,連同我有7個同學,

是豫和舞耘第一批的成人班學生,過去學習敦煌久了,

當老師要我們開始學習雲南花燈時,身體真的很不協調,

心裡也有點OS這樣的舞我到底學不學得來,

但因為當初我在三保證,所以同學也就相互鼓勵要撐下來。

這樣一路走來,我們到底學了哪些舞阿~~

哈哈,話說我只要遇到民間舞通常是第一個逃掉,

實在不愛,不管同學如何呼喚我,我都不管。

 

葉文錦老師:

雲南花燈、水袖組合、且吟春語(水袖身韻)、倚袖情(水袖)、

反彈琵琶、敦煌琵琶+單彩、敦煌彩塑舞歡騰、格格舞、藏族熱巴鼓、

桃夭、相和歌、妙音飛天、古風舞韻、敦煌作品系列、敦煌雙彩系列、長飄扇。

 

賴筱婷老師:

梁祝(慢版、快版)、團扇-落花、中飄扇-花漾

漢唐古典舞系列:搖風、桃花、梅花、清風舞松濤、風鳴勁、漢風影

水袖系列:墨舞春秋

 

黃聖雯老師:彩帶組合一、彩帶組合二、彩塑舞影

許慈茵老師:敦煌鼓、應令詠舞

 

回顧這五年,我們學的舞真的不少,

今年,悅舞教室成立,葉老師提醒我一件事,

當初說三年內成人班學的舞碼,一定要辦一場專屬我們成人班的義演,

除了當我們的成果展之外,也希望我們可以把演出賣票賺到的錢,

回饋給社會需要我們幫助的人,

時間過了五年半,當初的承諾好像隨著我的工作忙碌而被遺忘了,

但我們曾經許下的承諾,葉老師還記得,

她說:錦蘭成人班義演這件事是一定不能忘記的。

 

母親節當天,一些同學的聚集,我知道這件事是一定要開始著手進行,

但要辦一場義演,可以演出的學生夠多嗎?

悅舞成人班的能量可以來成就這一件事嗎?

團員跟所有成人班的大家是否跟我們有一樣的共識與想法呢?

接近半百的年紀了,再也不是為了賺錢而賺錢,

也必須在能力範圍內,開始回饋社會,而不在是我再等一等,

當我們老了跳不動時,再來執行可能難度更高。

 

今天,在這邊寫下這篇網誌,等於告訴大家我一定要完成這件事的,

不管這件事可以在明年或是後年我們一定都要完成的演出計畫。

葉老師也許下承諾,義演第一場,她一定要上台獻舞表演的,

我想藝術家總是有對自己的堅持與承諾,

我也希望跟我有這樣想法的人可以匯集到悅舞來,我們一起來完成夢想。

 

在這之前,我希望我們也可以開始做些小公益,

我相信我們很願意付出愛心,把美麗的舞蹈帶給大家,

也希望大家給我們這樣的機會,讓我們開始築夢踏實。

 

活力女王白錦蘭Kelly by 2015.5.3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力女王Kell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