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情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!  Kelly By 2014.07.05

 

當年我24歲,是三個助理當中最小的一個,當然別人不要做的、不想做的,一定都是丟給我,主管要我做我通常也不會拒絕,這個聽話照做的習慣好像根深蒂固的影響了我的一輩子,記得致理的企管老師曾經說過,人生多些工作經驗與體驗,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是好的,我也覺得受用無窮。

 

當年,一個月加班時數大概會超過100小時,原來牡羊座的我真的超級愛工作,一路從業務助理到倉儲助理到管兩家公司的採購,要幫業務部抓forecast,公司很大,是三家公司同在一個辦公室,我的直屬主管要我整理很多標準化的東西,很花時間,也要幫中南部的助理整理,但整理的過程當中,我也把所有料號都背起來了,一個商品有五個碼,當初的我覺得背工作上的東西很簡單,但背英文對我來說好難,功課不好但在職場上還不錯。

 

我搭配的業務部的主管,是一個超級無敵龜毛加嚴格的人,當年一個報價單要準備三種價格,標單處理起來更是麻煩,產品多要備的資料更是多,業務訓練身為助理的我一定要會,常常主管一通電話打來,我在明天他進公司前要備好放在他桌上,八點半上班,他一定八點就到了,如果我弄錯了,我一進公司通常會不得安寧,後來我也養成八點上班了,但從他訓練我的嚴格過程,這樣的工作習慣養成到現在不曾改變過。

 

公司的管理也是很嚴格的,表現的好可以升上來,表現得不好也可以隨時降階成業務,對於一個人的忍耐與人性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考驗,對於被降階的那個人,當然選擇離去很簡單,但選擇留下來卻是要更多更大的勇氣,如果你無法轉換你的職場,你只能轉換你的心態,等待下一次再發揮的時候。

 

當然身為我們這些小助理,有的人也是會見風轉舵,大家都不願幫一個新部門,當一個被降階業務的助理,當然到最後只有我這個最小業務助理可以去做這個事了,一路看他從新產品慢慢跑起來,跟他一起分裝sample,沒有瓶子想辦法分裝,沒有標籤我想辦法幫他做,從新部門跑到業績很好,從一個被降階的業務,一路又爬回經理,當然這一路只有我挺他,也許是牡羊座的個性使然,太有正義感,才會陪他一起走過這條路。

 

人生處處是學問,感情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,這句話很常聽,但可以做到的很少,凡事如果你留退路給別人,需要時,自然路就會更加的寬廣,有時我在看,誰會一路挺我到底,誰會默默的關注我給我加油打氣,誰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一雙貴人的手,人生之所以會有無限可能,就是永遠你都不知道機會何時會降臨,有時危機就是轉機,有時放下就是得到,有時給予就是獲得,得到的總是別人搶不走的經驗,而能力與突破,總在每一次的挫折與挑戰挫折的過程中得到成果。

我常說:心不難,事就不難!

我也常說:有共識,好共事!

團隊的建立需要溝通觀念與共識,理念與執行的策略與方向,每一個地方都要環環相扣才可以執行,缺一不可,要大要成長,目標必須專注,雖是傳銷中常講的,只要跟我的目標牴觸者,一切無效,或許過去長期接受這樣的習慣,我習慣要有一個數字在前面,這樣做起來才有感覺,才會自我肯定,我想這也是自己的工作習慣,如果我今天可以協助別人賺到錢,而自己才會賺到更多錢時,我想這才是雙贏,而非我好你不好,你好我不好,而是讓你好我會更好,這是一種良性循環,也才有創造更多產值的機會,好久,不曾寫部落格了,總是忙到有感受才寫得出來,愛爬文希望自己透過分享,也激勵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力女王Kell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