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開始正常的上班,感覺好像耽誤太久的工作,兩位組員們也算自動自發,會幫忙設計簡表在工作的運用上,開始可以幫我的忙了,一週沒上班好像過了一個月那樣的久,我沒辦法思考的,他們都會貼心的幫我弄好了,真的很感動,是一個team,人可以不用多,好用就好,讓我少動很多腦筋,多了些時間可以思考,不用整天焦慮擔心出包。

 

從明天開始連續四天的seminar,忙碌可能比較容易遺忘傷心的感覺,告別式在4/14,我們都跟爸爸的個性一樣,雖然禮儀公司給了我們一盒訃文,但發出去的大概不到20張,都是口頭通知居多,想來的自己就會來,希望是媽媽的好朋友來送她一程,媽媽一輩子最不喜歡麻煩別人,就算生病也很少人知道,這幾天電話多了,問我們要不要花籃還是奠儀,我們也都是一慣的回答『都好』,該為母親預備好的事我們都弄好了,說真的也不重視排場,因為裡子最重要,問我們要不要把一些親戚的名字列在訃文上說是人多好看,爸爸也說不用就七個人就好,簡簡單單一如我們的個性不喜歡複雜,重點在『心意』。

 

同事同學問我還好嗎?真的是『還好』,很多痛已經不知怎麼說,很多感覺也不知如何形容?雖說有心理準備,從兩年前就一直在倒數,從害怕時間的到來,到媽媽體力開始的變不好,癌末總是如此,從跑急診室開始的頻繁,到慢慢的習慣這樣的頻繁,到體力漸漸的消退,到無預警的沒心跳、血壓、脈搏,連要不要插管都不是我們的頭腦可以在30秒中思考的,『生死一瞬間』,積極性的治療跟消極性的自我休養,其實可以延長的生命對於癌末來說不過多個半年的時間而已,沒有面對過這樣事情的人,總覺得媽媽還好,好像還有時間可以陪她,看起來好像也不會那麼快的離開我們,好多話真的來不及說,也不曾好好的抱過媽媽,也不曾好好的陪她說個話、談談心,總好像是我一直在逼著她做化療,不理解她的心苦與身苦,體力好的時候沒有好好的陪她走一段,體力不好時連門都出不了了,在上班的我們也沒有時間陪媽媽,只有爸爸跟媽媽相依為伴,『人生無常』真的不知道走的那一刻是什麼時候?我希望大家健康,但我也希望許多人正在走這一條『道別進行式』的人,好好面對生命的課題,好好明白所剩的時間不多,好好的規劃自己這可以在跟家人相處的時間,沒有『等我有空』、『等我忙完』,活在當下的這一刻,都要好好的愛,就是好好的跟自己最愛的人好好把握這所剩不多的時間,別像我好遺憾。

 

你問我好不好?媽媽不再坐這熟悉的椅子上,沒有製氧機的聲音,沒有媽媽咳嗽的聲音,一個屋子裡少了好多好多的聲音,沒有媽媽的家裡空蕩蕩,沒人要你早點睡,沒人要你多吃點,我們都要開始習慣這樣的生活,媽媽總是笑嘻嘻的回來看看我們,我想她希望我們快樂,也只能打起精神來,做她期望我們做的事,照顧好爸爸,孟欣,姐妹互相幫忙,照顧好家裡的每個人,認真工作,好好打拼,為自己的未來留一個基礎,希望做好這一些,讓媽媽可以放心在菩薩身邊多待些時間,多享福放鬆一下,下輩子當個健康的人好好享受生命。

 

生命的課題無所不在,每個人都要走這一條路,我也希望我可以好好愛著一個人時,就好好的把握可以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刻,就算無常來臨時,我也可以笑笑的走,沒有遺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力女王Kell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